Lareina

  对于含英的外貌,我认为设计者是明显参考唐代这个主题的。

  首先唐代女子的胸口衣服比较低,的确是这样袒胸的风格,其次脸型圆润、细眉圆眼、身材丰腴,确实是东方古典美人的体型,况且唐朝以胖为美。

  服饰和战斗特效中还出现了荷花、竹子、山峦的纹样,颇有君子之风,而袖尾的牡丹花纹与开大招时一闪而过的金碧山水画,又显示出富贵之意。战斗动作也融合了许多中国舞的动作和气韵。此外,库洛在表现东方之美时,选择了温婉的绿色,比如曲、含英,这还挺有意思的,很少有游戏这样干。

  美中不足的是,手腕和脚踝处红色的绑带有着不好的寓意(当然这可能和剧情与人设有关)(我不知道歌舞伎是否也像青楼女子那样佩戴红绳,但是对于青楼女子来说,在手腕缠红绳是指那啥时并非“一丝不挂”的意思,不太好)

  战双有国际服,所以肯定有很多老外来围观含英。众所周知,在一些刻意的媒体宣传下,国外对中国古典风格还是有一些刻板印象的,比如清朝的辫子、ji女、愚昧粗俗、贫穷瘦弱等等。所以,我很好奇之后外网对含英的看法,而且担心他们觉得她穿着过于暴露之类的,反而迎合了他们的刻板印象了。但我希望,外网的人可以由此对我们的审美产生新的认识——中式的植物花纹是可以华丽又简约的、步曳生花的中国舞是沉稳而优雅的、中式美人的容貌是内敛而美丽的、中国文化不是清朝辫子那样的愚昧,而是梅兰竹菊般的清新脱俗。

  当外网的他们理解文化差异的同时,我也希望他们理解到这些差异之上的“共性”——这些东方人也有自己的生活,面对日常的各种困难、有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,他们“九龙人”也是人类,与他们自己没有什么不同,没必要敌视他们、抹黑他们、与他们对抗。

  我希望不仅外网的人去了解我们的文化,我们也应该,而且很有必要,去更多的了解他们的文化。我相信未来的世界会是更加联系在一起的世界,因此我们有必要打破信息封锁的壁垒,去了解彼此、去了解那些和自己的文化迥乎不同的人们——欧洲的、美国的、拉丁美洲的、非洲的、南亚的、东亚的……去明白俄罗斯不只是一些想要东扩的好战之徒、去了解中东不只是一些恐怖分子和狂信徒、去了解欧美不只是一些阴险政客、去了解非洲不只是愚昧的野人。要去更多的了解别的文化,这样我们才能突破刻板印象,尤其是一些被刻意制造的刻板印象。当我们更加了解对方的文化,发现原来对方也是和自己一样的人类、而非思想奇异的猛兽之时,才能更好的与之联系。

  从文化差异的视角来看,“含英”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人物,当然仅仅一个含英是不够的,甚至一小群怀着大同之心的人们去说的话也不够,要如何解决这个大议题,还要靠不同国家的人们长久的努力。

  扯远了,总体来说,人物的设计还是很用心的,感谢库洛给我们带来这个角色。

评论(7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